odven's blog

擬古主義 ≒ Archaism


銀包掉了?那一刻從心臟中心開始向體外發寒發毛。
通常東西是否真的不見了,總得要花一點時間去確定,
這就花了四秒,確定了。
用最後唯一可以做的努力和運氣,
沿路再走一次看看 - 白走一趙。
銀包不見了,有的人會總動員尋找,
有人一直會等待迷之電話的來臨,
有人會上網狂po文尋失物,
但我頓時就根本就沒有想過能找回的各種妄想。

報失,辦證,應該要花一二個月吧。
雖然裏頭現金不是很少(!),
但相對想像得到將要的各種麻煩手續,
現金的損失感覺也不太大了。
可以的話,令願多花一倍錢來免卻那些麻煩。
(多麼資本家的思想呀…)我實在是個太怕麻煩的人。

當失去了,才明白甚麼是「不重要」。
我銀包裏頭有很多東西,當掉了後,
才發現自己總是住裏面狂塞沒有用的垃圾。

其實比較遺憾的,
只是那個原裝的「counter weight」
和信用卡號碼。沒錯,是信用卡號碼不是信用卡。
那個號碼是自己第一張信用卡的號碼,
從讀書時代就用至現在。
我愛用那張卡因為我可以記得那沉悶的十六位號碼,
在找數和查詢時不用手忙腳亂的從銀包拿出信用卡來核對。
我現在才知道,信用卡報失後,即使補發了,
舊卡號碼也仍永遠的消失於虛無的螺旋之中。

不知經過多長時間我會忘掉那十六位號碼,
不知可否(會否去)記得新卡的十六位號碼。

銀包掉了,其實最遺憾就是那個銀包。因為,那是禮物。

PS:
何解,每年的「現金分享」之前,
我都沒回頭及無奈地先要將自己的現金分享出去…

1 comments:

不能有的享受 ~ XD

Post a Comment

About this blog